一朵半死不活的石榴花。
年更选手,乱点推荐患者,关注请慎重。
1352 86

【淮上ao3跨年24h I 18:00】翅

提灯映桃花|周晖x凤凰;有捆绑/强制sj/dt。

诚挚安利首页去看原作,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。

元旦快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凤凰向周晖提出要回冰川神殿看看时,他们正身处地狱不周山的小木屋里。窗外的地狱花火红似火,在呼啸的罡风中无声而柔软地弯下了腰,周晖则惬意地躺在那张柔软的兔毛软榻上,枕着凤凰的大腿,举着手机逼逼叨叨地准备制订下一步的旅行计划。


  凤凰涅槃回来恢复记忆不久,就又遭遇了一次日本密宗事变,周晖当下抓住了于靖忠的把柄,大张旗鼓地准备带着凤凰翘班出去旅行。好在迦楼罗果然如周晖所说一般,是个有蛇万事足的傻小伙,如今已经在国安一组独当一面,局里有没有周晖都一个样;于靖忠又为颜兰玉的事忙的焦头烂额,索性对周晖明目张胆的逃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只叮嘱凤凰保持通讯,有事联系。


  “老于实在是太没有生活情趣了,怪不得一直追不到咱们三闺女。”周晖对此嗤之以鼻,“谁度蜜月的时候要和他保持联系?一看就是没有X生活的老男人,下回我们玩电话play的时候再给老于打电话,让他体会一下什么叫保持联系……”


  凤凰一边举着手机跟颜兰玉聊微信,一面委婉道:“我觉得老于未必就像你说的那样……毕竟颜小哥还是很识情识趣的。”


  周晖道:“亲爱的你不懂,这种事哪能能靠颜小美人一头热。何况老于这人简直就是根木头,日本密宗搞那条龙的时候是多好的机会,结果他趁着颜小美人昏迷的时候装逼,人醒了就只能抱着人家哭,简直就是被吊打的炮灰标配;完了他特么还是个给人打工的苦逼公务员,连北京二环内三套房都掏不出来,就这还想娶媳妇……”


  “——说到这个。”凤凰截断了他的叨逼叨,语气自然道:“我想起来我在须弥山上还有一处不动产……不如我们回一趟冰川神殿吧。”


  周晖没有出声,凤凰却感觉到他的脊背一瞬间绷紧了。但生于地狱魔眼的周晖不愧是从血海中厮杀出来的顶天立地的男人,处变不惊的本事已经炉火纯青,哪怕是偷抠前妻家里夜明珠的罪行即将暴露,他居然也硬生生地端住了表情——在极为短暂的沉默之后,周晖就笑了起来,凤凰听见他语气轻松道:“好啊。”


  凤凰知道周晖在担心些什么。但他微微抿唇,只安静地伸出手,揉了揉周晖没有抹发胶而格外柔软的黑发。


  -


  凤凰涅槃回来,刚刚恢复记忆还不久,但身形已经长成了二十岁出头的青年模样,五官还显出少年锋锐不知收敛的艳丽,神态却是两世沉淀后的清冷柔和,恰到好处地杂糅了青涩与成熟的矛盾气质,让周晖恨不得把全世界捧到他面前博人一笑,却又想粗暴地剥开他淡漠的外壳,看他失控哭喘的模样。


  但周晖直忍到现在,都还没有真的把心里那些不可描述的念头付诸实践。凤凰虽然涅槃重生,身体上那些旧日的伤痛已经一并埋葬在烈火中,但他强行恢复记忆却如同揠苗助长,状态并没有来得及恢复到成年时的全盛。


  虽然凤凰数次声明自己现在已经没有大碍,但架不住周晖仍然把他当成伤重病号来照顾,仿佛他不是那个亲手弑佛的上古神兽,而是一只玻璃做的小凤凰。


  周晖每天都给他变着花样做补汤,掐着天气预报的时间点给他添衣保暖,每晚拥着他入眠——虽然周晖每天都要自夸三百遍“就知道你不舍得抛弃老公像老子这么好的男人哪里还找得到”,但凤凰知道,周晖每每会在半夜里突然惊醒,而后在黑暗中轻轻贴住他的额头,他们就保持着那样的姿势,在黑暗中相拥直到天明。


  凤凰太了解周晖这个男人,正如周晖也同样了解他——那些被欺瞒与爱意交织的痛苦时光,到底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不能磨灭的痕迹。


  凤凰知道,自己应当为周晖做些什么。


  -


  这已经是周晖第二次回到三十三重天上的禁地。但不同于第一次时那样孤寂而太过漫长的时光,如今周晖带着凤凰高调回归,整个人嚣张得春风得意目中无人,恨不得扛着音响二十四小时循环播放,昭告全天道说他周老大又回来了。


  只可惜他魔身弑佛的战绩过于彪炳,满天神佛都对他避之唯恐不及,就连踶拔尊者都因为修行的缘故没能前来,冰川神殿前清冷得连个佛影子都瞧不见,搞得周晖连耀武扬威都没个对象,很是郁闷了几天。


  而相比大张旗鼓华丽回归的周晖,同样弑佛凶名在外的另一位就要低调许多——凤凰只安静地跟在周晖身边,半点没有出门和前同事们打招呼的意思,甚至没有对似乎格外崭新的冰川神殿做出什么反应。


  周晖悄无声息地松了口气,随之而来的就是疑惑。他知道凤凰并不喜欢这里。他就是在这座孤寂而冰冷的神殿里迎来了分离、欺骗与背叛,那些记忆曾令他作为旁观者既妒火满盈又彻骨生寒。他知道所谓的凤凰明王尊位,留给凤凰的只有无尽的痛苦而已。


  周晖并不明白凤凰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回到这里来,却也不想再去妄加猜测。他们曾经因为对彼此的不信任而错过了太多——哪怕多疑与不择手段仍旧根植于地狱魔的天性之中,他却不想因此而再次伤害自己的爱人。


  并且周晖能感觉到,涅槃回来的凤凰对他愈发亲近与依赖,不再是之前那样小心翼翼的、隐忍而悲哀的爱意,而近乎是毫不掩饰的亲昵与信赖。于是他也在收敛起自己与生俱来的暴戾与独占欲望,尝试做回那个体贴入微的爱人。


  周晖一心一意地,竭尽所能地照料凤凰,而将自己的欲望与渴求死死压在了心底。


  但他的努力在夜幕降临时,被凤凰亲手击碎了。


      【鉴于屏蔽问题,请转凹三搜索】


评论(86)
热度(1352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Pomogrower | Powered by LOFTER